当前栏目:

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782月成立的浙江师范学院经济学教研室,学院的前身是创办于19844月的浙江省金华财政学校(19923月更名为浙江财政学校)。2000年浙江财政学校并入浙江师范大学,20019月成立商学院,20036月更名为工商管理学院,20103月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。中非国际商学院成立于201011月,20144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合署。

       学院现有教职工125人,专任教师90余人,其中浙江省特级专家1人,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,教育部“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”入选者1人,浙江省“151”第二层次人才入选者2人,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,教授21人,副教授45人,博士58人,博士生导师6人。学院全日制学生数达2380余人,其中全日制本科生1850人(含留学生285人),学术研究生130人(含留学生25人),MBA等专业学位研究生410余人(含留学生146人)。

应用经济学为省一流学科,工商管理为校级重点学科。现有企业管理研究所、区域经济研究所、城市发展研究所、中非企业跨国运营研究所、电子商务研究所、旅游企业管理研究中心、财务管理咨询中心、中非经贸研究中心等8个校级研究机构,金华市质量研究院、正阳旅游研究院、浙中发展研究院、中联国创国际商贸研究院等多个社会服务平台。有运筹与管理方向博士点,工商管理、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、工商管理(MBA)、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点以及课程与教学论(财会教育、旅游服务)硕士学位授予权。

  

学院现有电子商务、工商管理、财务管理、会计学、旅游管理、国际经济与贸易、金融学等7个本科专业,其中电子商务为国家级一流专业,工商管理为省一流专业,财务管理为省重点建设新专业,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省国际化建设专业。学院拥有国家级文科实验教学示范分中心,建有国际贸易、电子商务、财务会计、企业管理、旅游酒店管理、金融等不同专业领域的功能实验室10个,有计算机400余台,签约实习基地50多家。

       近年来,学院承担国家级研究项目30余项,省部级项目90余项;在一级及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;出版学术专著50余部;获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二等奖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项科研奖项,科研成果多次受到省委、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和批示。学生在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设计大赛、财会信息化大赛、电子商务竞赛等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。


学院将秉承院训精神,坚持“提升内涵、凝练特色、强化创新、追求品牌”的发展主线,朝着把学院建设成省内前列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的目标阔步前进。

 

(以上数据截止至2020年3月)

 


MBA教育中心:0579-82298307 | 招生办: 0579-82298307
本站(mba.zjnu.edu.cn)为浙江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唯一官方网站,其他网站的任何承诺本中心不予负责。
CopyRight 2016 © 浙江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| 后台管理